昆明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昆明 » 服务配套 » 正文

南博会场馆准备基本就绪 会展中心设3500个临停车位

发布日期:2016-05-26 07:4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距离第四届南博会开幕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昆明究竟准备得怎么样了?昨日,市政府召开“迎南博”现场推进会,实地检查第四届南博会各项工作筹备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跟随市检查团,对场馆周边环境、道路景观提升、交通出行等进行了实地采访了解。


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绿化提升已完成。

  在会展中心周边道路建设方面,飞虎大道南段、官渡3号路段等工程绿化提升行道树及灌木更换工作已进入查缺补漏阶段,本月底将全面完工。3号路路基加固处理及沥青铺筑工作也将于本月底完工。我市将继续实施小清河、虾坝河河道及河堤两岸景观提升工作,加大河道沿岸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确保“水清、岸绿、路整洁”。

  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方面,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了环湖东路、机场高速、彩云路等23条重要道路的综合提升整治。会展中心周边规范了临街商铺门头、招牌、广告,拆除了违章户外广告牌。各建设工地正在结合会展主题完成道路两边围栏、围挡的美化。地铁2号线的施工,南博会期间将加强施工管理,5月底前完成施工围挡外的高围挡安装,确保施工场地整洁、围挡美化。


平整中的停车场。

  目前,滇池会展中心1-3楼共有公厕蹲坑1332个,其中一楼276个、二楼22个、三楼1034个。为彻底解决周边无公厕、市民如厕难的情况,5月底前,将建设完成两座固定式公厕,每座面积280平米。在官渡区新2地块还将建设4座临时公厕,蹲位约80个。同时,会展期间,计划调度7辆车载式移动公厕以及30个单体式移动公厕,以备南博会期间公厕应急保障。

  在交通组织方面,6月12-13日开幕式及专业会展期间,展馆不对外开放,除特殊车辆外一律不允许驶入飞虎大道及飞虎大道、会展东路、昌宏路、环湖东路、会展西路围合区域。14-17日,场馆对外开放,进入场馆内部区域车辆实行验证管理,无证车辆禁止驶入。社会车辆可到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的五号地块、新二村地块停放。目前,新二社区临时停车场计划设置3500个临时停车位,目前正在开展场地平整硬化、排水工程施工,南博会开幕前可投入使用。

  南博期间,我市将建立统一、高效、科学、规范的公交运输保障系统。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环湖路与珥季路交叉口东北角的半岛临时公交车场混凝土地坪、水、电以及管理用房已完工,具备公交地面停车功能,能确保南博会期间正常使用。会展期间,公交集团将依托临时场地,投入600辆公交车运行,临时开通8条“南博会”公交运营专线,最大限度保障参会群体基本出行需求。同时,计划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临时停放场地,增开分别由湖滨路、福保路、飞虎大道、昌宏路、珥季路至会展中心的接驳线路。针对北市区、黄土坡、大学城等距会展中心较远的部分城区开通定制直达公交车。

       来源:昆明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