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昆明 » 服务配套 » 正文

服务展会经济促进外贸发展 ——专访昆明海关关长康川

发布日期:2017-05-25 10:0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支持商洽会的举办,促进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区域合作,为展会物资、人员快速顺利通关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记者于近日专访了昆明海关关长康川。
 
    “昆明海关一贯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云南省展会事业发展,特别是积极落实取消暂时进出境货物行政审批政策,优化流程、简化手续,进一步推动会展产业发展。对于今年将要举办的商洽会,昆明海关也会一如既往地做好监管和服务工作,以保障展会顺利高效举办。” 一见面,昆明海关关长康川就开门见山地说道。
 
    据介绍,今年昆明海关将使用进出境展览品管理系统,对进境展览品进行信息化管理。为保障物资顺利快速通关,海关将提前就展会进境物资通关、转关等事宜建立内部联系机制,加强昆明海关与各口岸海关的协调配合,积极建立与展会组委会、省内相关部门、联检单位等的联系配合。海关还将及时调配人力资源,派员驻会监管,并对进境展览品实行口岸转关、展出地集中申报查验的快速通关模式,优先满足展览品通关需求。
 
    此外,还将设置专用通道,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在主要口岸旅检现场设置商洽会人员专用通道;在重点口岸货运现场设置商洽会物资快速通关窗口,实行“5+2”工作制和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并设立专岗负责办理相关手续,参展商或其代理人可以提前预约,海关将加班办理通关手续、验放货物。在查验方面,同南博会一样,商洽会可实行布展时查验,对需要查验的展览品,经参展商或其代理人申请,海关查验可与展览品布展作业同步进行,查验地点安排在展位,既便利布展,也可以避免展览品因多次开拆包装和搬运造成的破损。海关还将全面推进关检合作,加快通关速度。
 
    “近年来,昆明海关积极支持把云南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以提升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水平为导向,继续复制推广上海等自贸区经验措施,着力推进个性化创新举措的实施和落地,充分发挥海关职能作用,加强对企业的诚信管理和信用评价,积极打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通关环境,助力云南进出口贸易发展。”康川介绍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昆明海关继续深化通关业务改革,推进区域通关一体化向全国通关一体化升级。一季度,关区无纸化通关共计38963票,无纸化占比达90.69%。一季度关区一体化通关共计576票,货运量18.38万吨,货值1.36亿美元,实征税款1.27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3.5%、85.9%、52.9%、60.6%;巩固清理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的成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对查验没有问题的外贸企业免除吊装、移位、仓储等费用”的政策。
 
    云南日报 记者 伍平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