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昆明 » 服务配套 » 正文

8916亿“超级大单”为昆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发布日期:2016-03-07 17:3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昆明市、滇中新区开放合作推介会成果综述

3月1日上午,昆明市、滇中新区开放合作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共有50个项目参加集中签约,协议总金额达8916亿元。

项目数量多、投资规模大、项目质量高、企业实力强、签约项目实……高规格的推介会、丰硕的签约成果引起了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对昆明而言,这次推介会意味着什么?对昆明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什么样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昆明将如何把签约项目落到实处?

签约项目投资较大 历年少有

“这次推介会很成功,体现出层次高、项目大、项目实等特点,必将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市发改委主任李肇圣说。

据统计,本次推介会上,特别邀请了26家中央企业、20家金融机构、23家世界500强企业、12家中国500强企业等130余家企业、机构的主要负责人。签约项目数量多、投资大,行业分布广、质量高,投资合作企业实力强、项目实,项目亮点纷呈、支撑作用明显。50个签约的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金融服务、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科技服务、文化创意、房地产、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11个,协议投资额5080亿元;金融服务类项目10个,协议金额2658亿元;房地产类项目2个,协议投资额800亿元;电子信息类和先进装备制造类项目13个,协议投资额246亿元;文化创意、节能环保、旅游等类项目10个,协议投资额127亿元;科技服务类项目4个。

此次推介会也是近年来昆明市和滇中新区签约规模最大、大体量项目最多的一次签约,协议总额也为历年之最。“本次推介会层次高、规格高,大量央企、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参会,签约项目投资也比较大,历年少有。”李肇圣说,签约项目比较“实”,很多签约项目不只是一个简单的意向性框架协议,而是马上就可以落地的,有些项目在短期内就可以实现开工建设。

此次推介会的举行,也将助力昆明和滇中新区抓住机遇,在新起点上,推动实现跨越式发展。李肇圣表示,从目前经济发展实际来看,稳增长仍然要靠投资拉动,投资要靠项目推动。“曾经有一段时间,昆明的项目储备不足,此次大批项目的签约,对项目库是一次很好的补充,同时大项目的签约,也解决了资金不足的问题。”他说,昆明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以签约项目为抓手,积极推动昆明和滇中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全力确保项目落得下建得快

此次推介会的举行和项目的签约,凝聚着各方对合作发展、实现共赢的深刻共识,展现了在昆明和滇中新区这片沃土上投资兴业的美好前景,也昭示着昆明和滇中新区必将更加生机蓬勃。

项目签约了,落实才是关键。能否使签约项目真正落地,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才是各方关注的焦点。

“当前应该加大宣传力度,让各县区、各级各部门认识到此次推介会和项目签约的重要意义,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尽快推动落实,齐心协力推动项目真正实现落地、开工、建设。”李肇圣说,当前还应尽快梳理签约项目,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加大全过程监督力度,确保项目进得来、落得下、建得快。

同时,昆明市和滇中新区还应不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提升行政效率,优化投资环境、落实投资政策、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千方百计出实招根治阻碍企业落地的弊病,全力营造亲商、重商、爱商的环境,真正实现政府提效率、企业增效益,让签约项目尽快顺利落地,让投资企业无后顾之忧,坚定在昆明投资兴业的信心。

项目签约只是一个开始,昆明市和滇中新区将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继续秉承开放服务的理念,全力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为签约项目的顺利实施创造有利条件,为签约各方实现共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从而加快推进滇中新区建设发展,为把昆明建设成为立足西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注入强大动力。(昆明日报 记者贾献培)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