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昆明 » 展会信息 »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10月11日至15日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19 16:4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昨日,记者从第十四届中国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下称“昆明农博会”)组委会在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将于10月11日至15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昆明农博会,现已吸引21个国家和地区的单位和企业参会参展,包括韩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等,展览展示商品主要为生物制品、工艺品、农副产品、农畜林牧加工产品等,展览面积扩大至10个展馆、10万平方米,并设“昆明坚果博览会”和两个分会场,形成“一会双展两分会场”的展会格局。

据介绍,以“绿色发展 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本届农博会,主会场设10个展馆,包括国际馆、坚果馆、“绿色食品”品牌农业馆、云南高原特色农业馆、农业文明农耕文化馆等,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设4000多个展位,计划参展企业2800余家。同时,在呈贡区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设花卉展销专业分会场,在嵩明县“晨农农博园”设置生态农业种植实体展分会场。

除开幕活动外,本届农博会期间还将举行绿色发展论坛、昆明农业保险论坛、中国核桃产业论坛、澳洲坚果国际论坛、昆明花卉产业论坛、乡村振兴展演系列活动、优质农产品评选、专业买家对接会暨农产品推介活动、招商引资签约、摄影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结合云南的资源禀赋,本届农博会期间还将以“云南坚果,世界品味”为主题,举行“2018云南昆明坚果博览会”,含产品展销、新技术展示、商贸对接、行业研讨活动。届时,省内300余家坚果企业和来自兄弟省份的30余家坚果企业,将展示一场属于昆明的坚果盛宴;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坚果行业专家、食品加工专家、产品营销专家等行业知名人士将莅临坚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与云南广大坚果从业者面对面论道坚果,助推云南坚果产业发展。

本届农博会由昆明市人民政府、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商务厅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云南省分会、云南新世纪滇池国际文化旅游会展投资有限公司、云南省特色产业促进会等承办。

链接

2018昆明农博会有三大变化

1 移师滇池国际会展中心

经过前十三届的举办,昆明农博会已成为品牌展会,吸引参展参会的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在原址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农博会,展览面积、会议中心、配套设施等已难以满足发展需要。为了加速昆明农博会提档升级,打造成更具影响力、竞争力的特色展会,以及充分发挥昆明市省会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联合作用,本次农博会移师至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新址配套设施设备、停车泊位等各方面较为先进和齐全,能满足昆明农博会上规模、上档次、国际化、专业化等方面发展的需要。

2  门票免费 设快递服务点

昆明农博会不仅是专业采购商的盛会,也是深受市民喜爱的展会。展会移师至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后,如何方便市民出行?据介绍,本届展会通过多种手段,方便市民逛展。门票方面,本届农博会门票全部免费,参会市民可到指定地点免费领取门票后入场。出行保障方面,在原有公交路线的基础上,增开30余条公交路线,从市内各方向可直接到达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内环,极大地减少市民换乘时间,方便出行。物流服务方面,今年现场将提供“快递服务点”,随时随地为观众寄送所买物品,让市民感受“方便来、现场看、轻松回”的逛展体验。

3  体验农耕文化 品外国原产红酒

古滇国人是如何生存的?他们的食物都是什么?与我们现在的食物图谱有什么区别?这些疑问或许能在本届农博会新设立的“农业文明 农耕文化馆”中找寻到答案。

本届农博会专设了进口红酒展区,共设展位70个,集中展示来自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智利、西班牙、加拿大等国家生产的优质红酒。(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廖兴阳)

       来源:昆明市人民政府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