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昆明 » 展会信息 » 正文

昆明会展业上半年揽金8.17亿 展览场次增长55.56%

发布日期:2017-09-28 16:3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昨日,昆明市博览事务局就上半年全市会展业发展概况及《昆明市会展业促进条例》执行情况举行媒体见面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市共举办各类展览活动42场、各类会议10967场、各类节庆活动49场,实现会展业总收入为8.17亿元,拉动相关产业收入71.48亿元。

 

今年上半年,昆明市共举办各类展览活动42场,同比增长55.56%;展览面积68.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1.66%;展商数量15998家,同比增长38.62%;全部展览活动的参展观众达354.47万人次,同比增长32.36%;累计举办天数287.5天,同比增加148.5天。其中,行业性展览31场,占总场次的73.81%,占展览总面积的53.35%,是最主要的展会类型;国际性展览7场,比去年同期增加1场,占展览总数的16.67%,占展览总面积的52.58%。

 

“42场展览活动中,有31场涉及‘188’重点产业中的5个产业。其中,文化创意产业展览活动17场、商贸物流产业9场、高原特色农业产业2场、新材料产业2场、生物医药及大健康服务产业1场。”市博览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境外参展商中,南亚东南亚参展商有1605家,占境外参展商总数的85%;在境外参展观众中,南亚东南亚参展观众约1.73万人次,占境外参展观众的76.24%,这与昆明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位优势是相契合的。”

 

除展览活动外,会议活动也是昆明会展业的一大亮点。统计显示,上半年,全市共举办各类会议10967场,会议总场次同比增长9.85%。其中,国际性会议36场,占比0.33%;累计举办天数16458天,总参会人数246.3万人次;在四五星级酒店举办的会议达到8060场,占总数的73.49%,已成为会议举办的主要场所。“2011年至2017年上半年,全市共举办展览400多场,落地各类会议10万多场,流动性会议连续排名全国第四。”上述负责人说。

 

不过,全市展览活动数量和规模同比大幅增长的同时,也存在市场整体实力仍然较弱,带动力和影响力有限,产业关联度有待提高等方面的不足。对此,市博览事务局表示,将在培育规模性品牌展会的同时,更加注重引导、扶持、培育小而精的专业展会项目。此外,还将加强对会议活动市场的关注和扶持,提升节庆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昆明会展业的国际化程度。

 

相关

 

多个国际性展会落地昆明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博览事务局获悉,今年四季度,已有“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昆明峰会”“第78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秋季)博览会暨第25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技术(秋季)展览会”等多个国际性展会确定在昆明举办。

 

“我们已向北京市科委递交申办函,‘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昆明峰会’已确定于11月30日—12月1日在昆举办。”市博览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11月是昆明展会较为密集的月份,目前已确定有农博会、旅交会、澜湄博览会等5个展览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的展会在11月份举办。此外,“第4届全国高校商务会展旅游策划赛”和“首届全国高校酒店管理创新实践赛”两项全国性会展专业比赛也将于11月落地昆明。

 

上述负责人介绍,“第78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秋季)博览会暨第25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技术(秋季)展览会”将于10月29日—11月1日在昆明举办,并将同期举办“中国—南亚东南亚医疗合作论坛”,邀请南亚东南亚国家相关机构负责人参会,以加强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在健康制造业板块的合作与交流。

 

“规模性品牌展会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毋庸置疑,但大量小微型展会的存在既是市场发展的常态,也是会展业发展的基础。”上述负责人透露,目前,市博览事务局正努力申办2018年第六届国际灸法大会、2018年第5届中国幼教年会等展会,以形成“日月同辉,群星璀璨”的市场格局。

        昆明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