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昆明 » 展会信息 » 正文

世界竹子大会将于2021年6月在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22 08:4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国园林网(2017)12月18日消息:记者从云南珍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悉,第十二届世界竹子大会将于2021年6月在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举办。这是自美国竹子协会1984年在波多黎各主办首届世界竹子大会以来,首次在中国举办的世界级竹子盛会。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丁绍祥 (右二)和云南省农科院副院长汪占毅(右三)视察该公司的竹子公园

据了解,该公司通过近20年的努力,在甜龙竹选种、育种、无性繁殖育种、有性繁殖育苗、克隆育苗、矮化高产栽培、滴灌喷灌技术、覆盖(膜)保鲜增产技术、采笋保鲜技术等方面均取得可喜成绩。甜龙竹种子、克隆竹苗、鲜笋畅销欧洲、亚洲和非洲20多个国家。目前,公司收集保存来自世界各地的80属700个竹种,收集、保存了8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多份竹子种子标本,成为世界上品种最全、数量最多的竹子种子标本库。世界竹子大会组委蔻优木吉和法国驻华大使馆项目官员穆思佳近日在该公司考察时认为该公司竹子品种、科技开发、竹子贸易等方面成绩突出。

该公司公司技术总负责、国际著名竹子专家、云南师大教授谭宏超介绍,世界竹子组织(WBO)是一个非政府组织,其成员包括所有和竹子有关的个人、企业、非营利协会、事业单位及联合商业机构等,目前在该组织的竹子专家约2000多位,来自40多个国家。该组织每3-4年召开一次世界竹子大会,旨在分享世界最新竹子科学研究和开发的成果,加强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竹子资源种植、推广和开发利用,实现竹子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至今已由民间组织、政府组织、政府部门及高等院校在法国、泰国、日本等国家成功召开了十届世界竹子大会,第十一届世界竹子大会将于2018年4月14-18日在墨西哥的哈帕拉举行。

谭红超说:“中国的竹产业发展经验是全世界争相模仿的对象,可惜世界竹子大会这么大的盛事却很少为中国人所知。”为此,谭宏超表示,将通过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嵩明县人民政府和该公司承办的本届世界竹子大会,让全世界解中国的竹产业,领略彩云之南的巨大魅力,让云南竹子走出中国,走向世界,让云南的竹产业迈上一个大的台阶。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