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昆明 » 展会信息 » 正文

中国服贸标准化论坛在昆启幕 会展业标准将现“昆明声音”

发布日期:2018-12-26 20:2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推进我国服务贸易和会展业标准化进程中如何发出“昆明声音”?12月21日,第二届中国服务贸易标准化论坛在云南昆明启幕,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地贸促会、服务贸易协会、地区服务贸易试点单位、企业及院校单位代表齐聚春城,为推进服务贸易标准化工作出谋划策。

记者了解到,2018年是我国全面标准化建设的开启之年,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于2017年年底牵头成立中国标准化协会服务贸易分会,并承担秘书处工作。2018年5月,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加入标准化信息共享战略联盟,并担任副理事长单位,结合自身贸易促进工作的优势,在标准化领域积极推动服务贸易与标准化协同发展,与各成员单位开展广泛的工作联络。

“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阶段和从上中等收入国家向高收入国家迈进的关键时期,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结构优化、动能转换、方式转变的要求更加迫切,需要以服务业整体提升为重点,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会长曾亚非介绍,优先发展服务贸易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昆明市博览事务局局长李华生介绍,近年来,我国标准化事业快速发展,标准体系初步形成,应用范围不断扩大,全社会标准化意识普遍提高。它为产业的规范管理提供科学依据,是服务贸易和会展业发展的技术支撑和未来方向。

本次论坛,来宾将体验会议型酒店标准化服务规范与标准,探讨会议目的地管理与标准化技术,在推进我国服务贸易和会展业标准化进程中发出“昆明声音”。这是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又一次行动,也是推动昆明会展业跨越式发展,打造昆明“区域性国际会展之都和会议目的地”的重要内容和措施之一。

“昆明市博览局将借助第二届中国服务贸易标准化论坛契机,利用会展业在行业间、地区间、民族间和国家间交流与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区域性公共事务、商务活动搭建开放合作的平台,并为国际性会议、展览、活动等落地举办提供政策支撑。”李华生说。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