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昆明 » 展会信息 » 正文

2017年昆明会展产业预计总收入26.1亿元

发布日期:2018-01-01 11:2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随着昆明会展业配套设施的日趋完善,会展业竞争力持续提高,市场活力不断增强,会展活动持续繁荣,会展业整体呈现提质向好态势。

  据了解,2017年预计全市共举办各类展览活动120场,同比增长21.21%;各类会议25966场,同比增长8.9%;各类节庆活动180场,同比增长181.25%。预计会展业总收入26.1亿元,同比增长18.48%,拉动昆明市经济收入234.9亿元。同时,昆明市还被商务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评定为“2017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2017中国最具品牌价值会奖目的地”。

  多重举措助力产业发展

  为使昆明会展业走上规范、有序、科学发展的快车道,昆明建立健全了昆明市会展业政策法规体系和行业发展支撑体系,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和社会参与相结合”的会展业管理运行机制,为昆明会展业发展创造了平等发展、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另外,加强会展产业的内部聚集与外部融合。在支持、鼓励会展相关企业加入昆明会展产业促进会,不断扩大会展产业规模的同时,还积极与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旅游业、大健康、文化创意产业等重点特色产业的联动融合发展。充分发挥重点产业的支撑作用和会展业的平台、拉动优势,形成了“以会展带产业,以产业促会展”的良性互动发展模式。据调查监测,仅文博会、农博会、旅交会和医博会4个重大展会,拉动昆明经济收入达17.53亿元。

  加强培育助力品牌“走出去”

  为全力抓好招商招展工作,不断加强对会展主体的引导和培育力度,挖掘昆明会展市场潜力,努力促进展览活动与昆明市重点产业的融合,昆明加大了对会展项目的扶持力度,目前已拨付会展扶持资金1460余万元用于扶持会展项目,并先后在昆明学院、云南民族大学、云南浩宏商集集团、紫云青鸟等设立了“昆明博览基地”,深入开展会展人才培育、增强政、学、研、企的合作,形成了一批能够展现城市形象、带动城市发展、具有昆明特色的会展品牌。

  另外,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策略,充分发挥昆明市的区位优势,加强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及其他国家会展业机构组织和会展企业、国际展览业组织、会展跨国公司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巩固提升南亚、东南亚国家展会项目、参展商和观众到昆明参展。以此机会学习、借鉴会展业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经营理念、管理经验,提升昆明会展业的国际化管理水平。

  2018年,将继续发挥规模性品牌展会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支持会展龙头企业通过收购、兼并、联合、参股、控股等形式,跨地区、跨行业组建大型会展集团,打造具备较强竞争力的会展领军企业。通时,进一步增强外部吸引力、提高会议市场营收能力,研究出台相应的扶持和引导政策,推动昆明市会议市场再上新台阶。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