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昆明 » 展会信息 » 正文

昆明:上半年会展业总收入达8.17亿元 同比增长19.87%

发布日期:2017-10-10 14:4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云南网讯 今年上半年,昆明会展业发展稳中求进,整体运行情况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记者日前从昆明市博览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上半年昆明市会展业总收入达8.17亿元,同比增长19.87%;拉动相关产业71.48亿元,同比增长16.53%。其中,展览活动总营业收入5.17亿元,较2016年上半年展览活动总营业收入4.09亿元增长26.41%;会议活动总营业收入3.0亿元,较2016年上半年会议总营业收入2.73亿元增长9.89%。
 
近年来,昆明市博览局积极扶持引导企业发展,培育壮大本地品牌;广泛开展交流活动,积极寻找合作空间;积极引进品牌会展,提升会展品质。2011年~2017上半年,昆明市共举办展览400多场,落地各类会议10万多场,流动性会议连续全国排名第四。先后荣获“中国最具魅力会议目的地”“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中国会展名城”“中国最具影响力会展新锐城市奖”等奖项。
 
“上半年昆明市会展业在展览、会议和节庆活动市场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但凸显出一些新的特点和问题。这也是下一步需要解决和努力的方向。”昆明市博览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昆明市应该在培育规模性品牌展会的同时,注意引导、扶持、培育小而精的专业展会项目,从基础设施、服务保障、知识产权等方面为其创造良好的市场发展空间;加强对会议活动市场的关注和扶持,做好节庆活动的研究和规划,进一步提升节庆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发挥昆明市区位优势,进一步巩固提升南亚、东南亚国家展会项目、参展商和观众到昆明参展的同时,开拓其他国家的会展市场,进一步提升昆明会展业的国际化程度。
 
记者了解到,下半年,昆明将举行未来中医药论坛——2017信息技术推进中医药现代化战略研讨会、第78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秋季)博览会暨第25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技术(秋季)展览会、第十三届中国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2017年昆明国际大健康高峰论坛等系列大型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的展会。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