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昆明 » 展会信息 » 正文

2017商洽会】昆明市国际友城代表齐聚春城 共商合作与发展

发布日期:2017-06-13 15:2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开放走四方,万里结友谊”。6月13日,来自泰国清迈市、法国格拉斯市、芬兰韦斯屈莱市、老挝万象市、马来西亚古晋南市、尼泊尔博克拉市、缅甸仰光市代表齐聚中国昆明,出席昆明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就“深化友城经贸合作,共享一带一路机遇”进行深入研讨。

昆明市市长王喜良:继续谱写国际友城合作、友谊、进步新篇章

研讨会上,中共昆明市委副书记、昆明市市长王喜良以《互利共赢 共同发展——谱写国际友城经贸合作新篇章》为题作主旨演讲。他表示,2017南亚东南亚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致力于深化中国与南亚东南亚乃至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努力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共商、共建、共享,是云南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重大举措,也为昆明与各友城的务实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和重要的平台。

王喜良建议,共同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拓宽经济贸易合作领域,逐步扩大双向投资规模,营造良好商务发展环境。他还表示,开展国际友好城市交流,为昆明走向世界、世界了解昆明提供了重要窗口。昆明作为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核心城市,将积极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的伟大实践中,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经济贸易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人文交流中心,努力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

“国际友城交流如同桥梁与纽带,把昆明与世界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王喜良还说:“我们愿与各方一道,牢牢把握时代机遇,强化友好关系纽带,发展传统友谊,丰富友好务实合作,努力推进经济互利共赢、文化相互借鉴、人民友好交往,继续谱写国际友城合作、友谊、进步新篇章。”

泰国清迈市市长图萨乃·布努帕卡:让人民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的方式就是贸易合作

“作为地区管理者,不论是国家领导人,还是省长、市长,其最高目标和最重要的职责就是使人民拥有高品质的生活质量。”图萨乃·布努帕卡表示,从过去的发展历史中可以看到,让人民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的方式就是贸易合作。贸易合作还能促进各个方面的交流,比如:科技交流、文化艺术交流等等。贸易双方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将这些交流经验用于提高行业技能和熟练度。

图萨乃·布努帕卡对中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表示赞赏,对中国国家领导人努力解决环境污染问题表示感谢。他还说:“我坚信,清迈和昆明作为友好城市的合作,一定会使两个城市人民的生活质量变得更好,并建立更加美好的环境。更重要的是我们将能够把一个比原来更加美好完整的城市交给下一代。”

老挝万象市委委员、万象市建国阵线主席本厅·昆西:推介万象亟待投资的10个项目

“从2009年到2017年6月2日,在万象注册的中国企业达185家,投资总额约为34477.58亿基普,相当于645万美元。”本厅·昆西在介绍万象的整体情况及区位特点、中国在商贸投资领域的合作情况后,还具体介绍了申请投资的程序。

同时,本厅·昆西还介绍了包括商品化黄牛养殖项目;肉制品加工项目;无公害农业发展项目(大米、蔬菜);商品化大米加工项目;新式家具加工项目;饲料生产项目;矿泉水生产;商品化本地鱼(湄公河鱼)养殖推广项目;商品化椰子种植推广项目;万象工贸新区内的服务业和商品贸易推广项目在内的10个在万象亟待投资的可持续发展的商品生产和高端服务业。

最后,他还表示:“我相信通过今天在座的各位的通力合作,一定会形成一股强大的推动力,为经济、贸易、投资创造出更高的附加值。同时我们也非常乐意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来。”

马来西亚古晋南市副市长赫尔米·奥斯曼:使人民幸福的解决方案就是两个词“货币、机会”

“中国建立的400亿美元丝绸之路基金和1000亿美元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金融架构应该得到赞赏。”赫尔米·奥斯曼表示,马来西亚在东南亚“一带一路”的海上丝绸之路部分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马六甲海峡沿岸国家,包括港口基础设施和连通的海上合作也存在机遇。尤其木材工业,是马来西亚抓住机遇将家具出口扩大到中国的一个商机。

赫尔米·奥斯曼还表示,作为城市和国家领导人,我们都关注如何使人民幸福。解决方案就是两个词“货币、机会”。我们期待着中国“一带一路”方针的全面实现。在这方面,我希望世界能够为了人类未来的发展繁荣,利用友谊/姐妹城市带来的无限机会。

尼泊尔博克拉工商会主席彼肖·山卡·帕里克:“一带一路”倡议可以建立并扩大尼泊尔的经济活动范围

彼肖·山卡·帕里克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开辟了发展战略的新视野。这个倡议似乎背离“单独行动”的战略,更倾向“一起行动”的做法。由于这一倡议相信共同繁荣,每一方都能从中获益。它也将促进所有国家的参与,增加与其他国家地区的联系。我相信这将为许多国家和人民带来各种机会,让他们繁荣富裕,发现新的投资领域,寻求新的就业机会。市场会扩大,因为公司可以到新的地方销售产品或服务,新的竞争将进入市场,最终人们将从中受益。

“尼泊尔对中国的出口份额仅为2.4%,进口份额为15%。”彼肖·山卡·帕里克还说“我们认为, 一带一路 倡议可以建立并扩大尼泊尔的经济活动范围。这一倡议将通过开发新的地面公路、铁路、航空公司,扩大我们之间的贸易水平,进而消除地形上的困难。博克拉市2009年成为昆明的友城,昆明在 一带一路 当中也将发挥重大的作用,这为我们双方带来繁荣和发展。”

缅甸仰光城市发展委员会联合秘书吴丹:商洽会让世界看到云南的发展成就

“中国和缅甸共同拥有1997多公里的边界。两国政府和人民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是 血肉相连的兄弟关系 。”吴丹昆明举办本次商品博览会和投资洽谈会,向世界各地开放云南,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可以让所有与会者有机会近距离看到云南在经济、社会和文化领域的所取得的巨大的发展成就。

他还说,仰光和昆明已于2008年12月1日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进行了各种合作活动,双方代表团也进行了互相访问。仰光市发展委员会和仰光园艺协会率领代表团参加了昆明世博园艺展,仰光市发展委员会也率团参加了昆明国际文化旅游展。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中共昆明市委、昆明市政府主办,昆明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昆明市商务和投促局承办。除昆明市国际友城代表外,缅甸、泰国、马来西亚驻昆总领事馆官员和省市有关部门、企业的嘉宾也出席了研讨会。

        来源: 云南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